笑笑再笑笑.

洁癖人别看我会被创

遗书

*彩蛋是灵感来源

*其实是家书

*虹是我家代称非普设


  这遗书是京早上替瓷整理房间时发现的,正红色的信封烫印着金色的火漆印,镰锤的图案尤为亮眼——这是虹留下的东西,看着不像是封遗书,倒像是婚礼请柬。


“当家的,您先看看吧。”


京的脸色并不好看,称得上是凝重,可想而知信的内容并不是什么让人高兴的事。


信封上泛着熟悉的气息,右下角简单明了的署名是他惯用的代号。揭开信封,米白色的信纸,洋洋洒洒写下整整三页,方正有理的正楷大字标题,“临行遗书”几字十分扎眼。瓷皱眉顶着那两个字看了许久。


“他现在,应该到了吧。”


千万思绪到了嘴边也只剩下这一句话,瓷始终看着那四个字。


在前一天晚上,虹下班到家便看见瓷站在阳台上吞云吐雾,呼出的灰白的雾气缭绕着融入空气,客厅的灯并未打开,烟头那点橙红的烟火显得格外亮眼,他的爱人眺望着远方,本该充满的锐气的脸上此刻却布满了道不尽的忧愁与落寞。他知道,瓷是在为自己担心。


瓷总是这样,一有什么烦心事,就站在阳台上望着那漫天的繁星与灯火,熄了烟,揉搓着鼻梁阖眸缓解眼部酸痛,仍思考着什么。虹瞧着时间已是深夜,便过去关了窗拍拍瓷的肩膀示意。


“阿中,该休息了”目送着瓷满面忧容回了卧室,又蹲下捡起了满地的烟头回眸瞧了一眼天边。


那一晚,他辗转反侧,想着瓷疲惫又焦虑的模样怎么也睡不着,瞧着身边由于过度劳累睡熟了的,蹑手蹑脚的掀开了被子下床,又替他掖好被角调高了空调的温度。虹不敢开灯,生怕惊扰了爱人休息,摸着黑出了房间才打开了走廊的排灯。转身便进了书房,犹豫片刻选择抽出米黄色的信纸,写下这封遗书。


瓷懊悔着自己睡得太深,没能在他临走前与他说说话,好半天才将视线从那两个字上移开继而去看这封信的内容。


阿中:


        曾有人说,“不怕死的,才配活着”,这一次离开,我是带着和他们拼命的决心去的。无论如何,我会完成我的任务,绝不辜负你的期望,保护你与这片土地将会是我一生坚守的信念。


        意识体不会有真正的死亡,但我在此写下这封遗书以表我的决心,我决不退缩。就算是要与敌人同归于尽,也要让他们有来无回!


        
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阿中,你总是很忙,我知道你的压力很大也很辛苦,但我不在的日子里也要记得按时吃饭,工作之余也要注意休息和娱乐,就像你曾对我说的,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”别把自己累垮了。未来半个月的行程我已经帮你安排好交给京了,他会告诉你什么时候应该做些什么,我特别叮嘱过让你别总看文件和书,每天安排了一个小时的饭后散步和半个小时的午休。照顾好自己,虽然已是夏天,但也切忌贪凉。
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阿中,这么些年我很少跟你表露过爱意,虽然你也总说,“在一起这么多年了,什么场面没见过,什么事都是一起扛过来的,早就不在意这些形式上的东西了。”但我还是希望借助这封信来告诉你,我爱你,我的爱人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完美的人,他值得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虹


       半晌,瓷垂下眸子亲吻那枚金色的火漆印。


       我也爱你,我的太阳。

评论(5)

热度(21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