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笑再笑笑.

洁癖人别看我会被创

【釉色满韵·七夕/4:00/苏瓷】重逢会见

上一棒:@小赛亚(开学断更)下一棒:@奶盖sama 


*一般苏瓷蜜月期

*非史向

*国设注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最骄傲的学生亲启:

        瓷,展信安。

        许久不见可还安好?想着许久未见总要给你写点什么,可提起笔来万千思绪集为一体,却又不知要从何说起了,但还是希望你有这份闲心来听我胡言乱语。

        写下这封信时莫斯科正值傍晚,那便对你说一声晚上好罢,我远东的小同志会来看望我吗?想着马上就能再见面心中总是激动不已,难以自抑的欣喜,这是我不曾告诉你的。我总想做一位良师,却忘了要如何做一位益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总是用我们共同的远大事业来搪塞你,由此忘却了感情的真谛——物质上的馈赠无法弥补感情的空缺。你不在我身边同我一道研习的日子我才明白当我忽略你时,你的心里是怎样的失望。再次我对你真挚的道歉,还希望你不要因为我的过失而记恨我。


……


漂亮的俄文手写体于落款处签上了他的名字。信纸泛着冷,沾染着泥土的气息,瓷几乎能想象到他的老师是如何在夜晚点着台灯写了一遍又一遍,反复修改不恰当的错词,又或许是在刚干完活后归来铺平了稿纸,甚至可能为此撕去了好几页草稿纸才寄出这封长达两页的信来。或许用了更久呢?他亲爱的老师在工作上果断又坚定,却总是在这样平常的表达中犹豫不决。捻着信页,瓷甚至能想象到他完成书信时微红的耳根。


抬起头望向窗外蔚蓝的天空,几只飞鸟低低的掠过发出悦耳的欢鸣,瓷忍不住期待着,期待着不久后的再相见。


这是早早已经约定下来的,这次要换做祂那位老师来北京了,瓷期待着,自上一次分别时就盼望着这一天了,因此也总是给那位寄出各种信件,大抵是汇报工作、生活上的发现,又或是抱怨一些繁琐的让人头疼的文件,在结尾又总是写下“我不会止步于此,无论前路如何坚辛,我的脚步永远不会停下。”以此勉励自己。而祂的老师,回信总是很简短“加油,相信自己”“好好休息,注意身体”诸如此类。


思念呀,总是在分别时种下种子,又在远隔山海通信时肆意疯长。也正因如此,才更应该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相处的时光。


时光于指缝中溜走,繁忙或是闲暇,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,苏维埃同志的提前造访却是一件出乎意料的事情。接到消息的时候瓷刚完成了一项工作,欣喜溢于言表,丢下手中的文件马不停蹄的赶去了机场,炎热的天气叫人直流汗,额角晶莹的汗珠顺着脸庞滑落在阳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。


好在祂的老师乘坐的班机很快就到抵达了目的地,瓷出神的盯着那位高大的斯拉夫人穿着单薄的衬衫从飞机上走下来,再到站定在祂的眼前,他们迫不及待的相拥,紧紧的抱在一起,说着些思念的话语。


“希望您的旅途还算愉快。”瓷听见自己这样说道。


“当然,一想到要来见你,无论如何这趟旅程都是值得又令人期待的。”而祂的老师如此回答。


瓷的耳根子有些发热,或许是红了吧?祂总是因为老师直白的话语而感到羞涩。


“你的脸很红,身体不舒服吗?”苏总是不知出于关切还是逗乐的,温和的看着祂,并且询问祂是否还好,因此瓷也就养成了随手编造理由的能力。


“或许是晒得有些久了吧?”


苏随手将臂弯中的外套递给了祂的学生背对着西下的太阳,走在林荫大道上,瓷迫不及待的说着这几天的见闻,而祂的老师盈着满脸笑意用宽大的手掌抚了抚学生的脑袋。


“我们的时间还很长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0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