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笑再笑笑.

洁癖人别看我会被创

【共瓷】畅谈与决心

【华诞千秋】瓷右国庆  168h   50:00


上一棒:@剑端霜 


下一棒:@川娃娃渔骨 


*国设单非史向注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一晚的蝉鸣蛙声,是两人初遇故事的协奏曲,清晨第一缕金色的光撞碎了黑夜的幕布,星星都掉下来,落进了山岗里,落进两人的心底,掉落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处。漆黑寂静的土地被点亮了,银河落在人间,但仲夏夜的梦不会就此结束,而少年人的心弦却因此动荡摇摆。


他们明白,黎明虽然耀眼,可在那之前将会是冗长无尽的沉寂与黑暗。


但他们会携手走向黎明。花儿在盛开前,都是深埋在湿冷的泥土下的。


经过这一晚的相处,他们之前原本的隔阂也尽数消散去了。共似乎能感觉到,他们冥冥之间拥有着无法切断的联系,他总能猜到自己所担心的,所质疑的事。共偏头抬眼望向身侧的伢儿,他还是个少年人,略微矮些,尚且稚嫩的面庞却有着与外表年龄不相符的果敢。不得不承认,自己总能被那双眼眸中透出的力量与坚韧所鼓舞。


他们一直在那不高的山坡上静默站立着待到了太阳东升而起才离开。回程的路比上山的路要好走的多,或许是因为共已经不需要再试探他了,所以也不用带着瓷绕弯路。在下山的路上,瓷显得开朗了许多,与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闲话,没头没脑的讲着各种各样的话,大都是前言不搭后语的,而共只是走在前面静静的听,时而点头,时而皱眉,也总能答上两句。


他说,这一片儿风景真好,人们都很热情,脑子里都是美好的东西,想着的都是明天太阳依旧会升起。共点点头说,人总要向前方看,这样才能进步。他又说,这里的星星很漂亮,坐在窗边儿就能看见漫天的细闪,站的高些看的更清晰。共瞧了他一眼又答,你会更喜欢黎明时的朝阳。瓷没反驳,踩着石块一脚踢开几粒碎石,乒乒乓乓的滚下山崖。他又说,黎明还没有真正到来,我们也没有真正迎来黑夜。于是,共又沉默了,良久才答,黎明总会来的,即使黑夜再漫长。


就此你一言我一语,两人结伴前行,绕着村子结结实实的转了个遍,一宿没睡的二人不知怎的,精神头还好的很。一路上遇到不少人,大家脸上洋溢着笑与他们打招呼,热心的大婶儿甚至给他们一人递了一颗水煮蛋。


共见瓷握着手中的鸡蛋发呆便拍拍他的后背,“吃罢,别辜负了人家一番好意,这鸡蛋平常人家可都舍不得吃。”


瓷却叹了口气:“大家吃的都是粗茶淡饭,窝窝头配咸菜、辣椒酱,我又怎么能安心吃这些呢?”


共脸上笑意更甚:“他们信任你,爱戴你,才愿意将这不多的资源拿来,想让你吃的好些,所以你更要保护好他们。”


“我知道你的意思,”瓷答,“我只是在想,我的诞生只有一个使命,那就是让人们过上锦衣玉食的好日子,再也不用这样吃苦。”


“我也一样。”


瓷停下脚步,望向共的背影与肩上背着的枪杆,似是下定了什么决心。


“哥,教我吧,教我怎么用枪。我想和你一起捍卫这里。”


共停下脚步,回过头瞧着他瘦小的身躯觉得诧异,他没想到瓷会提出这样的要求,毕竟自己都已经决定要保护好他,但转念一想又觉得,是啊,提出这样的要求,这才是他,这才是他所认可的瓷。


“我会手把手教你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874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